:::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114114114
本週: 511511511
本月: 1531153115311531
總計: 4647346473464734647346473
:::
轉載分享 義哲老師 - 給小朋友 | 2014-06-08 | 點閱數: 939

揚起帆航向未來,面對未來的風雨,一路上的波濤洶湧,我不畏懼!乘載著父母的期待如一艘航向那大千世界的方舟,夢想也漸漸展翅蒼穹,未來,等著我化為絢麗的彩霞!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想像力。

 

「想樣力是你的超能力」,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廣告臺詞,是的,擁有了想像力,盡情揮灑那七彩的想像,豐富人生,懷著一顆赤子之心,點綴屬於我的那片蔚穹,想像力帶我飛翔,劃破世俗的氤氳,以滿懷想像力的角度眺望世界,我看見了不同凡響的勻稱美;聽見了那點點雨滴譜出的交響樂;嗅到了那綻放在幽谷的芬芳,在世人眼中的平凡事物,我用想像力將它昇華成鐫刻奧妙的寶石。

 

想像力是我此刻缺乏的,被課業的巨輪推磨,想像力逐漸式微,那一滴晨露的美,那一隅角落醞藏的真理,我都看不見,無法去想像它能蛻變成什麼,那份童年寄託在畫紙的想像力,黯然無光,被世俗的迷霧給團團罩住;被壓力交織成的巨牆給囚困在桎梧;被這路上的坎坷給震懾的殘破在地,整個人渾渾噩噩地航向那看 不見光彩的未來,倏地,猛然踩到一張淡黃的圖畫紙,正以為那是徘徊在桌上的考卷時,拾起一看,我瞥見了光彩,那是變化萬千的想像力啊!想像力,頓時不經意 地被自己重新輸入電腦中,整個人脫胎換骨似地輕飄飄,壓力不再,眼簾浮漾著光彩,一抹笑靨懸在心弦上。

 

處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論認真,大家無不挑燈夜戰,論努力,大家無不兢兢業業,想脫穎而出,要憑想像力!若能比別人多想出新穎的點子,你就能成功, 在大家仍絞盡腦汁,毫無頭緒之際,及時靈感乍現,你就能成功,比別人先踏出一步,想像力是無價之寶,揮舞它彷彿展開翅膀,越過重山峻嶺,早一步先機望見明日的曙光。

 

面對未來,我懷著兒時的藍圖,同時也攜著童年的想像力,我不怕一路上的風吹雨打,我只怕我失去了想像力,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引領我邁向未來,看見這世界的真善美,迎接未來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