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2626
本週: 567567567
本月: 2297229722972297
總計: 4723947239472394723947239
:::
義哲老師 - 故事 | 2013-04-13 | 點閱數: 805

有一天有個猴子出生了,而且他還自稱孫悟空,悟空每天都跟他的同伴玩,但是他覺得悟空這個名子不太好,所以他又創立美猴王這個名子,其他猴子對於王有偏見,就創立了猴王選拔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猴王誕生了,就是孫悟空,猴王有至高無上的權利,所以悟空每天都吃喝玩樂。有一位神仙路過,看到悟空,他覺得悟空修練法術大有可為,便收他為徒。

那位神仙教他拳腳、內功、武器……。神仙樣樣教,他樣樣學,不到五年的功夫就全學會了,神仙叫他可以下山了,臨走前還送他筋斗雲跟如意棒。

在回程中他遇到了唐三藏,三藏看見有一位厲害的神仙駕著雲,便請他保護到去天竺取完經,悟空禁不起他的要求就便跟他一起走了。一天沙悟淨、豬八戒得知保護三藏到天竺取完經即可成佛,於是就衝到三藏前面請他收他們為徒,唐三藏天生心軟所以就答應了。路上遇上太上老君,他十分憎恨悟空,因為他的煉丹爐以前被悟空打壞了,所以他一直想報仇,這次他看到悟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他把自己分成好幾個向悟空打過去,一次對付幾百個神仙分身,悟空當然打不過,幸好附近有幾個蜘蛛精,他帶著蜘蛛士兵攻打太上老君的分身,果然太上老君輸了,他也只好回天庭。

三藏一行人走到佛祖居住的地方,大雄寶殿,此時佛祖正在講經,一見到三

藏就起身相迎,帶他們到經書管理處取經,回到唐朝,唐太宗以及全國上下的人民個個都很高興,便要三藏講解經文,當經書講完之後,三藏忽然昏了過去,原來他己成佛,往西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