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6969
本週: 456456456
本月: 2186218621862186
總計: 4712847128471284712847128
:::
義哲老師 - 散文 | 2013-04-12 | 點閱數: 873

人為什麼要有朋友呢?因為有人說過:「當你痛苦時,如果有朋友與你分享,痛苦會減半;當你快樂時,如果有朋友可以分享,快樂是加倍的呦!」

世界上有許多種類的朋友,但是,你要交朋友的話就要交「好」朋友!怎樣才算「好」朋友呢?孔子曾說過:「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也就是說,交朋友要交對你很好的朋友,例如:你只要做錯事,他會糾正你,不過當你改正後,他也會原諒你。他不會叫你去網咖,會帶你去圖書館唸書……等。

但是如果你交的是「壞」朋友的話,那可就糟糕啦!因為他可能上課會和你在底下聊天,一直打擾你上課,放學後帶你去網咖 K 電腦……,所以說我一定要多交一些好朋友,少交一些酒肉朋友啦!

我的朋友有很多人呀!像妮靜、筑筠、宥心、宛蓉、正岳、方妤等……,每個人都各有特色喔!像妮靜畫畫很漂亮,筑筠的功課很好,宛蓉跑步很快,正岳。宥心的美術很棒。而且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就是,他們非常善解人意。十分的熱心助人喲!

雖然他們的優點很多,但是他們都還不是我最好的朋友,那麼,我最好的朋友是誰呢?答案是「我姊」,為什麼呢?因為他的脾氣很好,除了熱心助人。善解人意之外,她也很疼我,每次我哭的時候,她都會來安慰我,只要我有困難時,她也會來協助我,也因為我和她的興趣一樣,使我和姊姊的感情更好。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聊天,把自己的心事說給對方聽,互相聽聽對方的意見,除了可以打發時間之外,還可以把困難解決,真好。

俗話說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朋友的優點,當朋友做錯事時,也要提醒自己,這樣,我才可以當一個別人眼中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