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7474
本週: 688688688
本月: 1708170817081708
總計: 4665046650466504665046650
:::
義哲老師 - 散文 | 2013-04-05 | 點閱數: 768

我們家的成員有四個:爸爸、媽媽、妹妹和我。我的爸爸是個誠懇老實的人,他為了我們家,每天都辛苦的工作,他的興趣是騎腳踏車及打高爾夫球,所以他的體型和年輕時差不多,爸爸雖然平日忙於工作上,但每逢假日都會把時間留給家人,是個盡責的好爸爸。

妹妹是我們家的「花園長」,每天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將家裡前前後後所有盆栽澆滿水,全年無休,從不偷懶,是個最盡責的小園丁。我喜歡聽音樂也喜歡樂器,因為音樂讓人感到心情很放鬆,我每天在家都會彈鋼琴及拉小提琴,家裡面充滿著悅耳的音樂聲,忽快忽慢的節奏,忽左忽右的旋律,讓爸爸就算不喝酒也會醉。

媽媽喜歡唱歌及拉二胡,她是我們家中最辛苦也最忙碌的人,每天不但要在我和妹妹上下學,還得為我們準備三餐,但是媽媽崇不喊累,因為媽媽說:「現代人生活忙碌,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吃飯,事件很幸福的事」,所以媽媽堅持每天晚上堅持自己下廚為全家人準備豐盛晚餐,在明亮的燈光下,一家人圍著圓桌吃飯,我和妹妹會像爸爸報告今天在學校事情,爸爸也會和媽媽聊公司的事情,一家人邊吃邊聊天,有說有笑,和樂的氣氛充滿整個家。

雖然我們家並非大富大貴,但一家人生活和樂融融,帶給我很溫馨的感覺,每天放學,我都期待趕快回到我那溫暖的家,我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快樂平安的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