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6161
本週: 232232232
本月: 1211121112111211
總計: 4473244732447324473244732
:::
義哲老師 - 故事 | 2013-04-05 | 點閱數: 773

一大早,鬧鐘響起,躺在床上的小女孩慢慢的從床上爬了下來,隨後,便有一個聲音問到「妮洛!起床了沒?再不起床上學就要來不及囉!」。

這一個小女孩叫妮洛,今年十歲。「開學的第一天,有哪一個小女孩不會賴床呢?」她心想,雖然緩緩的走下樓,跟爸媽說聲早安,再吃個早餐就去上學了。妮洛走出家門,其上她的腳踏車小橘,位什麼要叫小橘?其實也沒甚麼!就因為它是橘色的,她不太喜歡花太多的時間在取名子身上。五分鐘後,妮洛的學校就到了!!面對這一個好久不見的學校,妮洛感到一絲的歡喜,因為她最好的朋友正在教室等她呢!

一打開教室的門,就有一個女孩衝過來,抱住妮洛,大聲的說:「我超級想妳的!妳怎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害我還要等到今天!」妮洛笑了一笑,說了一聲對不起後,便轉過身來繳交她那多到不行的寒假作業,心想:「嗯!回到學校也還不錯啦!大家都好久不見了呢!」東西都安頓好了之後,便開始和她最好的朋友安娜聊天。安娜是個活潑的女孩,跟妮洛的個性完全不同,卻從小就和妮洛是朋友,她們曾經發誓要做永遠的朋友。

「跟妳說!今天晚上的電視會播……。」、「哇!好可愛啊!妳哪買的?」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教室裡充滿的歡樂的氣氛!可是在這時妮洛突然大叫:「啊?你要搬家!?」

安娜說:「對呀!不過不會離這很遠!開車應該一小時就到了……吧!」

妮洛:「那你會轉學嗎?」

安娜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

妮洛今天晚上根本睡不著,安娜要搬家,而且也許也會轉學……。

「安娜為什麼會說的那麼輕鬆?她不知道事情有多可怕嗎?真是受不了她。」

而在妮洛那麼想的同時,安娜的爸媽在跟安娜說安娜可能要轉學的事,要她做好心理準備等等……,安娜聽到這件事,馬上哭了起來,她今晚也睡不著。「我本不知道要轉學啊!這樣我就要和妮洛分開了,還有班上的同學,和好多好多的人,我一點也不想離開這裡啊!」

安娜邊想邊哭,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眼睛已經哭到變腫了。不知不覺中太陽升起了,該是上學的時間了,安娜感到緊張,她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妮洛,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到了學校,安娜哭著跟妮洛說他會轉學的事,今天的教室少了一份笑聲,多了了一份哭聲。

放學後的妮洛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哭!雖然哭不能挽回任何事,但可以讓心情好一些,她們的誓言可能永遠都不行完成了,永遠的朋友。

而安娜那邊卻有一件好事情呢!

「啊?不轉學了?真的嗎?好棒喔!」安娜既開心又感到奇怪!「嗯!因為你爸爸他找到更好的房子,而且在學校附近,所以就不用轉學啦!」安娜開心的抱著媽媽,她終於可以和妮洛做永遠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