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典查詢

資料搜尋

到訪人數

今天: 9
本週: 9
本月: 1739173917391739
總計: 4668146681466814668146681
:::
義哲老師 - 日記分享 | 2013-04-05 | 點閱數: 879

芸筑 980211 三/開學日

快樂的寒假,轉眼間一下子又過了。今天是開學日,老師有發新書,我和同學一拿到新書,便迫不及待的馬上拿起筆來寫上名字。我很喜歡拿到新書的感覺。今天天氣很晴朗,彷彿是在迎接今天的開學日,我覺得過完年後,每位同學的臉都變圓了。

 

芸筑 980212 四/我喜歡吃的水果

我喜歡吃香瓜、蘋果、櫻桃等……。每樣水果都像我的好朋友一樣。我每天放學一回來,就會去冰箱裡找水果吃。每天晚餐後的水果也是我吃的最多。媽媽說要多吃水果才可以讓我們的皮膚變得更好,雖然很多同學不敢吃鳳梨,但鳳梨卻是我的最愛,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哦!

 

芸筑 980218 三/爬山

今天是星期三,也是我們學校的爬山日,山路沿途風景很美麗,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途中同學們都有說有笑,十分的快樂。太陽很大,天氣非常的熱,大家都爬得汗流夾背。今天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爬山,同學們都很開心。

 

芸筑 980219 四/上音樂課

今天我們音樂課的老師很有趣,她今天教我們用自己的樂器演奏出國旗歌和國歌,同學們開心的拿起樂器來演奏,老師一邊彈鋼琴,我們一邊演奏,好不快樂,這位音樂老師很風趣,大家都很喜歡她,我希望以後都是她教我們音樂。

 

芸筑 980220 五/回外婆家

回外婆家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每當我回外婆家時,心情就變得很放鬆。因為外婆家在鄉下,所以到處都是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和稻田、小花、小草、青菜等……。外婆家有一大塊的綠地,我們回去時都會在那兒運動,我希望每個星期都能回外婆家玩。

 

芸筑 980223 一/班親會

今天下午是我們班上的班親會,媽媽說有十位家長會來學校參加班親會,他們今天有討論去看長毛象的特展和去九族文化村的事,我一想到要去九族文化村,心裡就十分的開心,因為可以去認識原住民和他們以前的生活方式,我真希望明天就可以去了。

 

芸筑 980225 三/種花

今天放學回家時,我發現家裡的車庫、大門口和我的房間外多了好幾盆花。媽媽說那是她今天早上時種的,可惜早上時我在學校上課不能幫忙。種花是我們全家人的興趣,每到假日我們總是會開車到花市買花回來種。把家裡佈置得像植物園一樣,我們家有種櫻花、水仙、桂花、錢幣草等……。妹妹常說她以後長大要當花店的老闆娘。

 

芸筑 980226 四/長毛象特展

今天早上是我們五六年級的校外教學,大家都非常的興奮,老師先帶我們去看立體劇場,它影片的內容主要是說要愛護我們的地球。第二個地方是到生命科學廰參觀《長毛象特展》導覽人是周老師。今天參觀長毛象後,讓我學到了許多關於長毛象的知識。

 

芸筑 980302 一/游泳

今天早上是我們全校的游泳課時間,也是我第一次到「人人伊藤萬」上游泳課。我被分到了第一級,我對游泳沒什麼興趣,所以以前在鄉村游泳池怎麼游都游不會。現在學校期末要舉辦游泳比賽,所以我要認真的學游泳,我真希望六年級前能升到最高級。

 

芸筑 980303 三/考數學

今天老師有考數學第二單元「圖形」,這次考試卷變得比較小張,所以同學們也都寫得比較快,都還沒打鐘就交卷了。我覺得最難寫的是考試卷的最後一大題,老師在批改同學的試卷時,大部分都是錯在那一大題,我想同學們應該都和我一樣在那一大題絞盡腦汁想了很久吧。

 

芸筑 980305 五/春天

現在的季節是春天,所以這幾天會常常下雨,我最喜歡的季節是春天和秋天,因為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春天時是大地萬物生長的日子,許多植物會長出嫩綠的新葉,花朵也會變得更鮮豔,我覺得春天會給我們活潑的感覺。

 

芸筑 980308 一/營養教育

今天早上學校舉辦「營養教育」的活動,營養師教我們如何把食物分類和每天都要吃哪些食物才能健健康康的。我從這個活動中學到了許多關於食物的新知識。均衡的營養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芸筑 980309 二/畫陶版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和六年級一起到視聽教室上陶版課。主題可以自訂,我第一個陶版上畫的是兩朵小花和一顆又大又圓的太陽;第二個陶版上畫的則是冬天的景色。當我畫完時,校長也開始畫了起來,校長畫的是兩隻小鳥在吵架,校長畫的很生動,我覺得這個課很有趣,希望能常常上。

 

芸筑 980312 四/野老鼠

我最怕的小動物是野老鼠,牠們常常在爺爺奶奶家闖禍,因為牠們常把放在倉庫裡的東西咬得亂七八糟。同學們說野老鼠給他們的感覺是又愛又怕,每當我在野外看見野老鼠時,都會嚇得頭皮發麻,我覺得野老鼠跑得速度很快,我希望我也能和牠一樣。

 

芸筑 980313 五/星期日

星期日是我一星期中最喜歡的一天,因為我可以睡到自然醒再起床,而且不用上課、補習,很輕鬆。我們全家都固定在星期天中午回奶奶家用餐。在假日是大家出遊的好日子,在一個星期中,我只能在星期日中聽見小鳥兒的叫聲。

 

芸筑 980317 二/班級兒童節

現在綜合課剛好教到班級兒童節,張老師說我們也來舉辦班級兒童節,張老師讓我們在下午的綜合課時間來舉辦。有些同學帶餅乾、有些同學帶飲料,老師帶影片給我們一邊吃零食,一邊看影片,就這樣一下子就過了一節課,第二節課老師帶我們到操場上運動,在教室看了一整節的影片,出來活動還真舒服。

 

芸筑 980318 三/蛋黃

我最討厭吃的食物就是荷包蛋裡的蛋黃,雖然媽媽常跟我說蛋黃有很豐富的營養,但我還是不敢吃,因為蛋黃黏黏的,而且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每當晚餐媽媽煎荷包蛋時,我都會偷偷的把蛋黃挾到妹妹的碗裡,我希望蛋黃永遠都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

 

芸筑 980319 四/校外教學

今天是我們班和六年級的校外教學,老師安排我們到九族文化村參觀原住民的部落,參觀完後我覺得每一族的衣服、房屋、祭典等……都很有特色,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帶我們去搭覽車,在覽車上我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景色,十分美麗。

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了,我們這組先去玩加勒比海和金礦山,再去阿拉丁廣場裡面玩,我最喜歡玩加勒比海和太空山,這次的校外教學十分有趣,我希望能常常有校外教學的活動。

 

芸筑 980324 二/DJ 廣播

這學期我們學校有一種很好玩的活動,就是 DJ 廣播,老師說 DJ 廣播就是在家裡選一篇文章、笑話等……,拿到學校後,在打掃時間時要到辦公室裡廣播念文章。

上星期四是我和妹妹廣播的時間,我是念在我三年級寒假作業裡寫的遊記,再過一天我就能再廣播了。我覺得廣播很有趣,我是第一次在學校裡廣播,在要廣播的前一天,我和妹妹都很興奮,希望明天能趕快到來。

 

芸筑 980328 三/下雨

這幾天氣溫下降了,天氣變得有點冷,也常常下雨,我覺得下雨天帶給我們出門時很不便,只要出門,就要穿上雨衣或撐雨傘,但它會幫大地洗澡,也會幫媽媽的車子清洗的很乾淨,夏天也快到了,天氣漸漸的變熱,下場雨也比較涼爽,舒服。

 

芸筑 980328 四/養狗

自從我家的小黑狗失蹤後,都沒有再養了。那隻小黑狗是在我小學一年級時養的,牠是一隻貼心的狗,但很調皮,每當媽媽晾好衣服時,小點就會把它全都扯下來。有一天牠突然不見了,我到處找了好久,最後我們還是沒找到,我們全家都很難過。我很喜歡狗,我常吵著媽媽和爸爸說要養狗,但爸爸都不同意,我真希望有一天爸爸能同意讓我養狗。

 

芸筑 980327 五/數學

我覺得數學很有趣,不管哪一種題目都有很多種作法,在我們的生活上都需要用到數學,少了數學生活也會變得很無聊,我覺得數學就像是世界語言,各國的人都會去學,中低年級時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數學,但現在反而喜歡上它,因為我發現數學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我真想知道數學是誰發明的?

 

芸筑 980330 一/剪頭髮

我很討厭剪頭髮,每當我的頭髮太長時,媽媽就會帶我去美髮院剪頭髮,我喜歡把頭髮留的長長的,因為我從幼稚園時頭髮就非常的長,頭髮長能天天有不同的髮型,但是夏天時會很熱,而且洗頭也洗很久,冬天洗完頭髮時是最難乾的,吹頭髮也需要一小時,到了國中,我就不能再留長頭髮了。

 

芸筑 980331 二/唱歌

我的媽媽最愛唱歌了,她沒事做時就會到客廳裡拿起麥克風,開啟唱歌的機器開始唱歌。我也常看見她一邊開車洗衣服走路,一邊唱歌。

她常唱的歌是日語歌和台語歌,媽媽說她最喜歡的女歌星是鄧麗君,我也和她一樣愛唱歌,我覺得唱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芸筑 980401 三/拉小提琴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拉小提琴。每天一回到家,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房間裡拉小提琴,小提琴就像是我的好朋友一樣,它能和我一起演奏音樂,每當拉完時我都會幫它把身上的松香擦乾淨,我覺得小提琴的音色很優美,所以讓我愛上小提琴。

 

芸筑 980402 四/考試

已經快要接近考試週了,老師加快課程進度,也開始要小考了,考試那幾週時是大家最痛苦的時候,因為要天天小考,眼睛還要天天看著書本,但只要辛苦一點考個好成績,考完就輕鬆了,我真希望能趕快考完,趕快結束,這樣就可以早點放暑假了。

 

芸筑 980403/看書

我的老師、家人和朋友們都很喜歡看書。我們的知識都是從書本裡來的,如果不愛看書的人知識就不會廣。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若少了書本,人們永遠都會停留在原始時代。爸爸媽媽常跟我說,平時就要多多讀書,才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芸筑 980406 一/太陽

太陽每天都會準時到天上上班,太陽能平均分給大地、海洋、森林等……充足的陽光。夏天時太陽像個火爐,冬天時像個暖爐,能讓大家暖和。太陽在世界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人類、動物、昆蟲、植物等……都需要太陽。我覺得太陽可能吃一顆長生不老藥,因為太陽己經活了好幾億年了。

 

芸筑 980408 三/騎腳踏車

我的老師很喜歡騎腳踏車,他上學期上下班都是騎腳踏車。我也很喜歡騎腳踏車,因為騎腳踏車可以坐著,比較不會那麼累,也可以一邊騎,一邊吹涼風,騎腳踏車可以訓練我們的腳力,我們全班都很愛騎腳踏車,等考完試,我希望老師能再舉辦騎腳踏車的活動。

 

芸筑 980409 四/公園

我很喜歡到公園裡運動,我家就住在公園附近,只要走十步就能到公園了。夏天到了,晚上公園裡到處都是青蛙的歌聲,一整天公園都是充滿著老人、孩童、年輕人的笑聲。每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全都會到公園裡運動,我和媽媽常在公園裡看見可愛的小松鼠。

 

芸筑 980410 五/鄉下

我的外婆住在鄉下地區,在鄉下每天一大早起床就可以聽見鳥兒的叫聲,也有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及小花。如果我現在是住在鄉下,就不會近視了。

當我們回到外婆家時,我都感覺很放鬆,我和妹妹常在外婆家看見小鳥們在樹上唱歌、跳舞,我希望能每個星期回外婆家。

 

芸筑 980413 一/下大雨

今天同學們吃飽飯後回到教室時,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風兒輕輕吹過樹葉,發出嘻沙、嘻沙的聲音,好像在演講。

午休時突然打雷,轟隆轟隆,好像鼓一樣,今天在學校午休是我睡的最舒服的一次,因為天色暗暗的,還有清涼的風一直吹在我的臉頰上。

 

芸筑 980421 二/洗澡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我都很喜歡洗澡,每天洗澡時,我都會一邊念會話,一邊洗。我和爸爸是我們全家洗澡洗最久的,大約都是半個小時。

我覺得洗澡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爸爸說如果他一天不洗澡的話,晚上就會睡不著。每天我們洗完澡出來時,都會有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芸筑 980424 五/運動會

今天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有許多之前的畢業生都回來參加。我們班進場的道具是帽子。今天的天氣十分的晴朗,鳥兒們也都飛來,想要參加。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跑步比賽,又剌激又好玩。

今天己經玩了一整天了,非常的累,我猜今晚一定很好睡。

 

芸筑 980430 四/游泳比賽

游泳比賽的日子己經快到了,我們班都十分的興奮,游泳是我們全班同學的興趣,只要到了游泳的日子,同學們都很開心,我在逢甲游泳課都還沒比賽過,不知道有多好玩,聽同學們一直告訴我游泳比賽的樂趣,我己經迫不及待的想趕快下去游。

 

芸筑 980501 五/花

花是一種可以讓人看了心情好的植物,花不但美麗,而且會有淡淡的香味,在我家的院子裡種滿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花。

花上有許多的蝴蝶在上面飛舞,每一朵花就像一位小姑娘一樣,我真想和它們一樣青春美麗,美麗的花,每一朵天天都會穿著漂亮的洋裝。

 

芸筑 980504/樹

樹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它可以天天吐出氧氣來,讓空氣新鮮,多多看綠色的樹也能使我們的視力變得更好,不管我們到哪裡總是會看到一棵棵的樹,雖然樹很佔空間,但能使周遭的環境更美好。

 

芸筑 980505 二/我的字典

我的字典是一位小博士,他所有的字都會,字典是我的國語老師,如果我有不會寫的字可以去請教它,雖然它長的肥肥的,但語文學識豐富,如果我也可以和字典一樣每一個字、詞都會的話,那就太好了。

 

芸筑 980506 三/樹屋

我從幼稚園的時候,一直到現在,都很希望我能住在樹屋,因為夏天時十分的涼爽,而且每天清早都可以聽見鳥兒美妙的歌聲。

如果我們大家能再像以前一樣愛護大自然,多種點大樹,或許現在己經有很多人住在樹屋裡了,我真希望未來我的夢想能實現。

 

芸筑 980507 四/小鳥

我覺得小鳥們每一位就像歌星一樣愛唱歌,每天一大清早,窗外都會有許多的小鳥兒們快樂的叫我起床,雖然剛起床的時候還是很想睡,但小鳥們美妙動人的歌聲讓我想爬起來聽,不想再睡。

 

芸筑 980512 二/飛

飛是我的夢想,我想和鳥兒們一樣能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如果我有著一雙又大又美麗的翅膀,那就可以自己飛去想去的地方,我希望以後會有人發明人工翅膀,那我就能飛了。

 

芸筑 980513 三/海洋

海洋裡面藏著許多的覺物和寶貝,在海裡面可以看見美麗的魚、水母、蝦子、珊瑚等……。我常在書上看到海底世界的圖片,有很多特別的生物和東西是我們從未見過的,我真想游下去海洋裡面瞧瞧,我最想第一個看見的是水母,因為水母游泳的姿態很美,好像在跳舞。

 

芸筑 980515 五/開車

我真想趕快變成大人,去學開車,車子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如果我現在會開車的話,那就很自由了,因為我想去哪裡都可以自己開車去。開車比騎機車還要安全,爸爸說,等我二十歲後要買一部車給我,我真期待那天。

 

芸筑 980520 三/大海

我很喜歡到海邊看看美麗的大海,大海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在早晨和黃昏的大海是最美麗的,因為那時的太陽會倒映在海面上。

大海裡面藏著許多的寶貝,我真想住在海邊,這樣我就能夠天天看見美麗的海洋。

 

芸筑 980522 五/拜訪

星期天我們全家開車到埔里拜訪一位很有才華的文學作家,名叫王灝,我們從以前就常到王灝老師家一起聊天。

王灝老師不但是一位文學作家,也是一位畫家,在王老師家到處都能看見一幅幅美麗的畫。王老師不但會寫作、繪畫、書法、音樂、還會做好玩又有趣的童玩,只要王老師有出書時,都會寄來與我們分享。

 

芸筑 980526 二/聽音樂

聽音樂是我的興趣,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到音響前聽我喜歡的音樂,音樂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有古典有搖滾也有童歌……。我們每個人聽的音樂都不同,不管是哪一種音樂都是好的。

 

芸筑 980601 一/打電腦

打電腦是現在年輕人和小孩的最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電腦是一種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它能讓我們知道今日發生的事情,也可以查資料、買東西、玩,聊天等……。但打個幾分鐘就需要休息,才不會讓眼睛太累。

 

芸筑 980602 二/蟬

夏天了,蟬都出來了,現在一整天在學校裡上課,都能聽見蟬的美妙歌聲。蟬的歌聲會讓人聽了心情放鬆,也會想動起來。

我覺得一邊上課能一邊聽見蟬的歌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為這是大部份的學校無法擁有的,現在我一到學校就有蟬的歌聲,讓我愈來愈喜歡學校了。

 

芸筑 980603 三/潔牙

潔牙是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只要我們每吃完一餐,或吃完甜點,都有潔牙,才不會讓我們的牙齒生病,我很喜歡潔牙後的感覺,因為嘴巴會有涼涼的薄荷味。

我們要好好的保護牙齒,老了就能少去見牙醫師了。

 

芸筑 980605 五/快樂

我希望我們大家都是快樂的小學生,但少部份的學生要補習,我只有在星期天是最快樂的,因為那天我不用補習也不用上課,十分快樂。

我真想和科儒一樣天天都很快樂,不要過著緊張的斗子,但為了以後國中、高中、大學……的考試,我會選擇緊張的日子,放棄快樂的日子。

 

芸筑 980608 一/歷史

我對歷史十分的感興趣,只要有到圖書館裡,我一定會先去拿歷史書來看。歷史能讓我們了解過去在台灣或別的國家裡發生過的事情,我最喜歡看台灣歷史,台灣歷史很有趣,又很感人。

 

芸筑 980609 二/時間

東西如果掉到地上,可以再撿起來;寫錯字時,可以再擦掉重寫。但是為什麼時間就是一去不回呢?

我們師長常跟我門說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時間是一去不回頭的。

我希望我們的時間可以一直重覆使用。

 

芸筑 980610 三/水球大戰

今天是我們全校水球大賽的日子,同學一大早就來學校裡幫忙灌水球。到了十點,大家個個準備開始打水球,同學既高興又緊張。在打水球中,大家都努力的拿起水球往前打過去,打完後,每位同學的身體都濕答答的,但大家都打得十分開心。

 

芸筑 980617 三/畢業

大哥哥大姐姐們,轉眼間,你們就要畢業了,大家都十分的不捨,如果你們畢業了,學校就少了許多的人才,在校園裡我們都能常常看見你們的笑容,希望你們能和現在一樣笑嘻嘻的迎接國中的到來,祝你們天天快樂,學業進步。

 

芸筑 980618 四/星期日

星期日是我一星期中最喜歡的一天,因為我能睡到自然醒再起床,不用上課、補習,十分輕鬆。我們全家都固定在星期天中午回奶奶家吃中餐。在假日是大家出遊的日子,在一個星期中,我只有在星期天才能聽見鳥兒的叫聲。

 

芸筑 980619 五/雲

雲就像一位魔術師一樣,他能隨時把自己變成各種不同的形狀,我覺得雲也和人一樣懂得表達情緒,因為當雲開始變黑時,就代表雲哭了,每當雲哭時,都會把眼淚滴在大地上。

 

芸筑 980624 三/考試

這一週天天都在期末考,只要一回到家裡,就必須坐在書桌前複習考試的科目。這一週雖然比較累,但只要一考完試,就要開始放暑假了,我真想下星期三趕快到來。

考試是每一個人都討厭的事,我希望天天上課,但不要天天考試。